武汉房管公安联合整治559家问题房地产中介
2018-09-06 09:23:00 来源: 湖北日报
  记者3日获悉,559家房产中介被列入武汉市重点整顿名单,房管、工商、公安等部门将联合行动,重点打击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非法侵占或挪用客户交易资金等行为。

  据了解,经各部门互通数据信息的基础上,武汉市将近两年来工商受理的租房行业投诉、举报,与房管部门接到的投诉、举报数据进行汇总,结合摸底排查情况,最终将559家租房中介确定为重点整治对象。

  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非法侵占或挪用客户交易资金……等等广受诟病的行业乱象将是重点打击范围。

  上月15日,全国首例非法中介涉黑案件在武汉一审宣判,以任氏兄妹为首的团伙采取威胁、恐吓等方式欺压房东、租客,同时聚众斗殴,妨害公务,3年非法获利逾千万元。该组织头目任洪卓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其余16名组织成员获十三年零六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