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食博会今日落幕 武汉吃货买走亿元美食
2018-01-01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30日讯(记者赵歆 通讯员刘方园)昨天,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食博会划下帷幕。在共为期12天的两期展会期间,吸引超43万市民现场扫货,现场总交易金额过亿,签约协议金额超百亿。

今年食博会上,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做足功夫,武汉市民在食博会期间尝到了天南地北美食,其中山东、邢台、雅安、新疆克拉玛依等都为首次参展,为市民带来了湖北市场上不常见的正宗老字号产品。可购买到吃着虫草长大的牦牛肉干,传统手工制作周村烧饼、点心老潮兴、德州扒鸡等优秀美食,除此外,本地荆楚美味也吸引消费者购买,限量手工面条、传统腌制年货都收到消费者欢迎。“今年结束得太快了,好多吃的都没买到。”昨天现场,逛展市民周女士说,食博会上很多大品牌带来的商品数量有限,看中下手很重要,希望明年展会上能见到更多新地域展区,满足不出武汉淘货全球的吃货心声。

本次参加食博会组团工作的有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占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74%。全国食品产业10大强省全部参展、参会,总规模达2400个展位,为历届之最,武汉食博会已经成为重要行业展会之一,结合中部崛起与长江新城发展,全国行业目光聚焦江城。据悉,从各组团单位的反响来看,很多展商都认为武汉市场大、人气旺、购买力强、市场前景广阔,有的组团省份今年参加了几个展会,还是认为武汉的效果最好。山东省、广东省、河南省、福建省、贵州省、内蒙古、江西等省已预定明年第27届食博会的展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