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一小区建筑垃圾堆成山 物业:将在春节前夕全面清扫干净
2018-01-01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日讯(记者谢冰林)市民刘先生(化名)向武汉晚报反映,他居住的后湖国际百纳小区8号楼旁,堆积了大量土方和建筑垃圾,不仅影响小区的卫生环境,还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江岸区中一路的国际百纳小区,只见该小区8号楼旁堆积大量建筑垃圾。随后,记者从8号楼高层俯瞰下方看到,这些建筑垃圾绵延至少5米外,建筑垃圾与小区一墙之隔,另外一面是一座施工的工地。

刘先生称,这些建筑垃圾堆放在此已有半年之久,实在堆不下了,物业就会清理一次。由于没有防护措施,每当遇到大风天气,小区内黄土飞扬,严重影响小区的卫生环境。为此,他们曾经向有物业反映过,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这么多垃圾堆在小区的围墙外面,不仅影响卫生,还使小区围墙的防护作用打了折扣,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刘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处,物业经理胡先生介绍,该小区于2015年12月起分批交付,由于开发商当初在做一期规划时,未设置建筑垃圾堆放点,导致现在小区内装修住户的建筑垃圾无处堆放。小区共有五个门,其中6号门紧连小区二期工地,只有一栋居民楼,为了减小对居民影响,无奈之下,物业便选取了6号门附近一处空地作为建筑垃圾的临时中转点。未来,开发商将在二期修建一个较大建筑垃圾堆放点,供两期居民使用。

胡经理称,此前,物业要求建筑垃圾转运单位5天清理一次,可因小区装修住户多,垃圾数量多,很快就堆满了,现在物业已经要求,每隔3天就对垃圾清理一次。春节前夕,物业也将加大资金投入,彻底清理这批建筑垃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