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武汉地铁启动防寒应急预案 全线网配足防滑防护用品
2018-01-04 03:4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月3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针对即将到来的首轮大范围雨雪天气,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已启动防寒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修队和应急扫雪队,确保雨雪天气站台和车站出入口无积雪,方便市民出行。

1号线宗关站已经铺好了防滑地毯。通讯员产启斗摄

“今天晚上作业内容为2组融雪装置的安装工作,放缆和安装融雪条时一定要仔细!”3日凌晨0时许,地铁运营通号部信号车间1号线西线工区工区长毛文迪对全体班组成员进行作业前的最后动员。

毛文迪介绍,道岔融雪装置通过高温,及时融化道岔尖轨与基本轨、滑床板上的积雪,保证道岔不受冰冻天气影响,正常转换,确保列车正常运行。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对轨道交通1、4号线以及阳逻线等高架线路42组道岔安装融雪装置。通号部信号一车间副主任洪晓泉介绍,遇到雨雪冰冻天气,道岔融雪装置开启时,工作人员将以小时为单位加强巡视检查,来保障运营安全、正点。

目前,地铁运营公司已完成各项重点设备、设施检查保养,对车站、场段室外水泵结合器、裸露的消防管道、屋顶高位水箱管道保温层破损或缺失位置的进行防冻处理。截止目前,全线网所有车站和重点岗位已配备充足的防滑地毯、推水器、铁铲、竹扫、安全警示标识、工业盐、防护用品等防寒物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