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何桥小学共同体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2018-01-04 15: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4日讯(通讯员 连桢 吴丽)2018年1月3日,新年的第二个工作日,气温骤降。寒风吹起,细雨迷离,却阻挡不了“光谷三小—何桥小学”共同体开展教学交流活动的热情。一大早,光谷三小校长王彩云与副校长吴建芳,课程管理中心主任甘喻华,吴丽老师,陈丽霞老师和连桢老师来到何桥小学,开展教学研讨互帮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何桥小学校长刘敏和该校老师们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

光谷三小团队与何桥小学部分教师合影

上午第二节课,活动便在连桢老师执教的一年级语文课《青蛙写诗》中拉开了序幕。连老师用一名 “神秘嘉宾”迅速抓住了孩子们的心,将他们带入一个美妙的童话情境中,体验动物角色,感受动物心声,孩子们在老师的启发下,纷纷想要帮助自己喜爱的动物写写诗,那灵动的双眼,闪烁着智慧的火花。

连桢老师执教一年级语文《青蛙写诗》

第三节课,与一年级活泼童趣课堂风格迥异,陈丽霞老师为四年级的孩子带来了一节严谨扎实的数学课—《条形统计图》。课堂上,陈老师将光谷三小数学校本《乐思》的理念带到了何桥小学,鼓励指导孩子们写数学日记,将条形统计图学习中的收获、困惑、与生活的联系等感受一一书写,孩子们兴致勃勃。课后,他们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很特别,很新鲜,很喜欢!

陈丽霞老师执教四年级数学《条形统计图》

两节课后,两校老师共同聆听了吴丽老师《一心一意谋教育,全心全意为学生》的专场报告。吴老师常年承担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她现身说法,给在场的老师们介绍了许许多多行之有效的语文教学经验和治班之道。她的特色语文作业,各科共享的“高效学习榜”,家长和学生共同遵守的班级规则等等给在场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场充满真情的讲座,让围坐在报告厅的老师们感受到了吴老师对教育满满的爱意。

吴丽老师作《一心一意谋教育,全心全意为学生》报告

讲座结束,王校长跟两校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情。她首先肯定了何桥小学在刘敏校长的带领下校容校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她称赞了全体驻守何桥,助孩子圆梦的老师们执著教育的情怀。对于“光谷三小—何桥小学”共同体的系列活动,她做出了这样的承诺:“光谷三小作为共同体中的大校,为促进两校交流共建,对何桥小学的需求,定会责无旁贷,全力支持”。王校长与老师们交心字字肺腑,在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光谷三小校长王彩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何桥小学刘敏校长用充满诗意的语言对光谷三小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她称赞这样的活动充满了教育的慈悲、力度和确幸。对于以后,她这样展望:光谷三小是一双大手,何桥小学是一双小手,希望在今后的教育之路上,大手牵小手,两校共同生长,希望在这样正能量的氛围中,两校一起走在光谷教育越来越好的路上!

何桥小学刘校长敏表示两校一起走在光谷教育越来越好的路上

据悉,东湖开发区教育局打造“1+1”共同体,旨在合理整合小学资源,让资源大校牵手偏远小校,学生老师互相交流访问,共同发展。光谷三小此次何桥之行,是“光谷三小—何桥小学”共同体开展的一次常规交流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