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男生程浩然自学成为“音乐人” 节假日到街头献唱
2018-01-09 14:1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7日讯(通讯员岳坤峰 曹小艳 记者胡义华)节假日到街头献唱,没事时在学校创作歌曲。今天,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二学生程浩然,在网易云音乐上发布了首部原创单曲《青年危机》,受到师生点赞。

高高个头,一身休闲装扮,一条围巾系在脖子上,清瘦脸庞上一副眼镜,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二学生程浩然,一副文艺小青年形象。20岁来自安徽的他,平时喜欢吉他、写歌、旅游。

谈及音乐,程浩然显得特别兴奋。高二时,受老家民谣感染,他开始弹吉他并钻研吉他,在学校组建乐队,担任乐器社副社长。进入大学后,利用闲暇时间,他在湖北省博物馆门口、光谷等地方街头献艺,成为街头艺人,一天收入几百元,不但挣到生活费,而且还锻炼了自己。

“我喜欢在旅游中寻找创作灵感,涤荡自己的音乐情怀。”程浩然说,为了创作出好的民谣,他变身“背包客”,利用假期,经常到各地走动。从大一到现在,已经走了北京、郑州、长沙、凯里等30余座城市和小镇,边走边唱。有次到贵州镇远古镇,身上没钱,他就到酒吧当驻唱,挣些行走费用。每次旅行下来,会遇到很多人经历很多事,这些素材成为其创作的源泉。

程浩然是很多同学眼里的全能型人才,写歌、谱曲、演唱,典型“音乐小王子”。近朱者赤,同学张奇原来对音乐不感兴趣,现在已经爱上音乐,“这些都是受程浩然感染。”

程浩然沧桑的嗓音,很多人一听,便感觉他是个特别有故事的男生。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梅冉副院长,也为程浩然点赞,“虽然很年轻,但从他的歌里可以听出他很有思想。”

仅半年时间,程浩然已经创作出10多首歌曲。今天,在朋友免费提供录影棚支持下,程浩然将自己第一首原创单曲《青年危机》,搬到网易云音乐上。在歌曲中,既有他对时光流逝的感叹,也有行走在现实中的迷茫,还有对人生的一些思考。

对于未来,程浩然表示,不喜欢喧嚣,喜欢在沉静中思考,会一直专注民谣,努力做一个音乐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