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僵了!下周湖北将遇持续“冰冻天” 极端低温可能比2008年更低
2018-01-09 14:1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7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汪应琼)在经历了2008年以来强度最大的雨雪过程后,湖北下周将迎来持续低温天气,日平均气温低于0℃的日数可能达7天左右,极端低温甚至可能比2008年更低。

2018年一开年,湖北就遭遇两轮雨雪天气,一些地方还出现了冻雨、冰冻、大风等多种天气现象。

武汉中心气象台人士介绍,与2008年1月低温雨雪过程相比,此次湖北雨雪天气强度明显偏强。十堰、襄阳、随州、荆门等地均降暴雪到大暴雪、局部特大暴雪,59个县(市、区)48小时(3~4日)累计降雪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监测显示,鄂西南、鄂西北东部3天的雨雪,就已超过了2008年23天的雨雪量,其他多地也达2008年雨雪量的75%;不少地方积雪深度与2008年相当,8个县(市、区)积雪深度20~30厘米,达到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为50年一遇。

与之同时,我省此次雨雪天气范围很广,全省有44个县市出现积雪,中北部14个县(市、区)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40个县(市、区)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0℃,最低气温大部为-6~-1℃。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夜间开始,新一股较强冷空气会袭击湖北,全省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其中,8~12日,中北部地区极端最低气温可达-14~-8℃,中东部地区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15日前后,我省还会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降雪主要发生在鄂西北地区,其他地区以雨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后期我省冰冻天气比较严重,会对农业、交通、电力以及人们生活带来不利影响,请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注意加强防寒保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