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爹爹着凉呕吐当胃痛硬抗 医院一查竟是心梗
2018-01-16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曌)十来年的老糖尿病患者杨爹爹,平时自顾自吃药打胰岛素,却很少去医院复查体检,前两天早上在阳台上晒腊肉吹了点冷风,杨爹爹感觉似乎“凉了胃”,不停呕吐,两天后熬不住了去医院一查竟然是心梗,经过全力抢救才转危为安。

家住汉口胜利街的杨爹爹今年59岁,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已经十来年了,患病时间久,他觉得自己“久病成医”,平时按规律打胰岛素,吃降压药,但却并没把医生说的“定期复查”放在心上。三天前,杨爹爹早上在家里阳台上晒腊肉吹了冷风,下午就觉得胃不舒服,吃了胃药仍然不见好,后来竟然吃什么吐什么,但杨爹爹却没有太放在心上,在家里硬抗了两天,昨天,实在难受的他终于来医院内分泌科就诊。

接诊的内分泌主任医师胡爱民听他详细描述病情之后,立刻让他做了基础检查和心电图,心电图结果提示,杨爹爹有急性心梗的表现,血糖14mmol/L,是正常值的2倍以上,血压收缩压高达180mmHg,舒张压也有100mmHg,需要赶紧做冠脉造影和心脏支架。

病情稳定后的杨爹爹十分困惑:“不是说心梗都会胸疼胸闷心慌吗,自己就是吐,怎么也发了心梗呢”。

胡爱民解释说,胸疼胸闷心慌是心梗的典型症状,但还有一些非典型症状也需要特别注意,比如剧烈腹痛、牙疼、颈肩痛等等。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由于有神经病变,发病时经常没有明显疼痛症状,甚至在出现心肌梗死等危重情况时仍毫无知觉,这种无痛性心肌梗死极易误诊、漏诊,也是造成猝死的原因之一。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糖尿病病情,尽量避免发生神经病变。对于已经患有神经病变的糖友来说,应定期复查心功能,以便及早发现异常,及早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