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红色物业"为弃管小区带来活力
2018-01-18 16:55:00 来源: 东西湖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李昌健 撰稿朱佳琪)1月16日,沉静了一段时间的黄狮海岸突然来了一群人,小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当有居民还在疑惑不解时,这群人中有的在捡拾公共区域垃圾,有的在清理景观沟渠淤泥,有的在搬扛废旧木板材料,有的在向疑惑居民解释说明……

  

  原来,在径河红色物业正式接管弃管小区黄狮海岸以后,径河红色物业联合海景北社区居委会、黄狮海岸业委会与城管执法部门在进行小区环境全面整治行动。在对一楼阳台外杂物侵占、偏僻区域卫生死角、人工景观湖臭泥淤积等方面进行重点整治清理过后,黄狮海岸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黄狮海岸环境问题集中且严重,主要是一楼住户因私侵占公共区域,用来乱堆杂物、养鸡、养狗、种菜,造成地面潮湿、霉臭、生虫、绿化毁坏,裸露的土与垃圾混合在一起,使得整个小区“脏、乱、差”现象特别突出。

  

  在整治过程中,径河红色物业公司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同志们更是不怕脏、不怕累,合力用双手清理出一车车的垃圾,浑身都是汗与泥;对强占公共区域的居民,项目部的同志一方面耐心劝导,一方面给予时间让他们将自己的物品搬回家里。

  通过这次整治行动,黄狮海岸小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接下来,海景北项目部一方面将根据详细整改方案逐一整改,把小区管理好,给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一方面向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让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清洁家庭、整洁楼道、保洁小区的习惯,给居民营造一个讲健康、讲卫生、讲文明的生活氛围,形成小区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机制,从而实现径河红色物业打造宜居谊邻、怡情益民的社区物业目标。

  

  整治行动中,周围围观的居民纷纷叫好,其中,一位抱着孩子的居民更是拉着红色物业大学生说道:“感谢你们红色物业,也盼着你们红色物业来,你们一接管咱们小区就动作连连。这些环境问题,我们早就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啊。你们的清理整治,终于能让我们过个干净、舒心的年啦…给你们点个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