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大叔来汉捐造血干细胞 “十万分之一的概率救人,我很幸运”
2018-01-19 02:3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月11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高琛琛 图/通讯员张祖国 摄)今天,孝感的熊先生在武汉儿童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形容自己“很幸运”:“配型成功概率仅十万分之一,我必须来,没什么比救人命更有意义!”

熊先生是孝感一家机关单位的公职人员,今年38岁,平时热心公益,加入多个义工组织,并坚持无偿献血15年。2014年6月,熊先生捐献血小板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以下简称“骨髓库”),成为志愿者之一。

去年10月,一位海南血液病患儿与熊先生配型成功。接到骨髓库来电,他当即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妻女都很支持熊先生,只是父母有些担心,熊先生赶紧给他们上“科普课”:捐赠对身体没有伤害,还可以拯救重病的孩子和他的家庭。

1月6日,熊先生赶来武汉接受前期准备,开始注射动员针。恰逢当时孝感大雪学校暂停课程,妻子和女儿也陪同来汉。看到爸爸每天打针,女儿很心疼,熊先生安慰她:“有一点疼,但能帮助别人,这不算什么。”

今天,熊先生在武汉儿童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共捐出13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份救命的液体将通过红十字会送到海南,给血液病患儿送去生机。

“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可以救人,太有意义了,我也很幸运。”熊先生说,他曾有亲人得过重病,社会的关心和医护人员的救治下,幸运康复,他很理解病人和亲属的心情。

武汉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副主任医师熊昊介绍,武汉儿童医院是华中地区首个同时具有采集和移植双资质的儿童专科医院,不仅有为本地区患儿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合适配型的造血干细胞供者的权限,同时也具备为本地区志愿者采集造血干细胞后,通过中华骨髓库提供给异地患者的资质,让更多血液病患儿有了生命的新希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