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女孩玩耍时不小心手指卡进塑料玩具 不得已叫来消防员帮忙
2018-01-19 12:22: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8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今天(18日)下午2点44分,居住在汉阳区凤举路观澜国际的一对老年夫妇拨打119向消防官兵求助,原来他们3岁小孙女在玩耍时,不小心将手指卡到塑料玩具中,怎么拔也拔不出来,小孙女因疼痛哭闹不止。

墨水湖消防官兵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派出5名消防员,携带专业救援工具赶到小女孩家中。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小女孩满脸泪水。经观察,小女孩被卡手指为食指,因被卡时间过长,血液不流通,手指已出现臃肿现象,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女孩,转移其注意力,一边组织人员固定好小女孩被卡手臂和塑料玩具,然后使用大力钳和家用剪刀逐步剪除塑料玩具。10分钟后,随着玩具被拆卸,小女孩手指也被安全拔出。随后,小女孩被送往医院就医。

对此,武汉消防部门提醒: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看护,尽量不要使其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要让小孩在门缝边、旋转门等边上玩耍,一旦发生小孩手脚等身体部位被卡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如自己不能解决,可以求助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