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长期憋尿患病 无奈穿“尿不湿”上班
2018-01-19 17: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马遥遥)近期,29岁的万女士(化姓)遇到烦心事,即便平时没怎么喝水,一天就要跑十几次厕所,由于工作紧张无奈穿“尿不湿”上班,最后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患上了急性膀胱炎。医生告诉她,长期憋尿的坏习惯已发了疾病。

家住后湖的万女士是一家公司的白领,由于工作繁忙,又要经常出差、见客户,久而久之养成了憋尿的习惯。特别是到了冬季,万女士不想离开温暖的被子起夜上厕所,常常肚子涨得难受了才爬起来方便。近一周来,万女士老是想上厕所,而且特别急,即便没怎么喝水没过多久就会尿急,严重的时候一个小时要跑三四趟厕所。年底了公司业务很多,万女士怕来不及跑厕所出洋相,事业心很强的她无奈每天穿着尿不湿上班,弄得她苦不堪言。除了尿频、尿急,,前日,她还出现了尿痛和尿血。

1月17日上午,万女士请假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泌尿外科求诊,经检查医生诊断她得了急性膀胱炎。进一步询问病史后,医生了解到万女士长期憋尿的习惯。医生告诉她,突发膀胱炎与她平时久坐憋尿有很大关系。

泌尿外科主任郭永连介绍,近一个月来泌尿系统感染的患者出现就诊高峰,比平时增加了约两成。除了老年患者,30%左右是青壮年,尤其以女性居多,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

郭主任提醒,憋尿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正常人的膀胱是有一定容量的,经常憋尿会使膀胱内压力增加,膀胱壁变薄,毛细血管受损。含有细菌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一系列泌尿系统疾病。到了冬季,很多人长时间处在空调的高温环境下,摄入同样多的水,人体排汗量增加,尿液量减少,泌尿道缺少尿液的及时冲刷,加之憋尿就更容易患上泌尿系统疾病,特别是女性,由于女性尿道短更易发生泌尿系统感染引发膀胱炎,倘若病情延误可能使膀胱纤维化,膀胱容量减少,造成输尿管回流,诱发上尿路感染,导致肾盂肾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