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四处收购野生动物被查 森林民警将4只濒危狗獾放归山林
2018-01-20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9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刘领 凌家兴 胡孝伦)一村民四处收购野生动物囤积时,被森林民警抓了现行。今天,民警将查获的4只活狗獾放归大自然,并对其它已死动物作了无害化处理。

1月18日下午3时,有群众向麻城市森林公安局举报,称一男子正在该市顺河镇八道畈村收购野生动物,希望民警前去查处。该局民警立即行动,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抓获。

民警查明,该男子涂某是麻城市顺河镇人,现年50岁。民警当场收缴其携带的野生动物27只。其中有活体狗獾4只。这27只野生动物总价值达1.2万元。

19日上午,办案民警驱车前往当地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将4只狗獾放归山林。剩下的23只野生动物,因它们在被收缴前已死亡,民警就按规定对它们作了无害化处理。

涂某交待,这些动物是他从别人手中收购的。他想将其囤积到春节前售卖,好赚一笔。据他观察,很多市民爱在春节期间用野生动物加工成的食物招待亲朋好友,所以这个时间段内,野生动物的售价也会暴涨。

办案民警介绍,此次他们从涂某手中查获的狗獾、蛇、野猪等动物,属于湖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中的狗獾,还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认定为濒危物种。

据了解,涂某对自己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已将他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段明介绍,我国法律规定,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