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携手“老友”锤子来汉 互联网企业跨界进军空净市场
2018-01-21 16:33:1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记者章胜

1月18日,京东与锤子科技旗下空气净化器品牌畅呼吸联手打造的环保艺术展在汉街万达广场拉开序幕,该艺术展将持续至1月21日。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艺术展旨在唤起大众对空气质量的关注。
就在一个多月前,罗永浩曾带着锤子和畅呼吸的全部主要管理层做客京东,来到京东X锤子科技专场直播现场,讲述这款新品的诞生过程。

业内人士分析,受雾霾天气影响,空气净化器已成为继电视、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之后的第五大家电产品。京东与锤子此前在手机领域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与畅呼吸共同发力空气净化器领域,必将成为行业“黑马”。

“另类”环保艺术展在汉上演

记者在汉街万达广场一楼看到,大厅中设置了一个三米见方的透明金字塔,金字塔内的电视上播放着孩子们快乐玩耍的视频。金字塔旁还有一个倒计时指示牌,随着倒计数字变成“0”,金字塔内发出一声轰响,烟雾立刻充满了整个建筑物,孩子“欢声哭脸”的视频也被渐渐遮掩住。随后建筑物内净化器开始工作,大约1分钟后,金字塔内烟雾被抽尽,屏幕上的画面重新显现出来。周而复始的除霾过程,吸引了不少广场内的市民驻足观看。

 

除了金字塔外,大厅内还同步在进行环保主题艺术作品展,场地右侧的环保美术教室里则放置着一大块环保袋,不少孩子拿着画笔在上面作画,描绘自己心中所向往的那个美好环境。
“孩子喜欢画画,也喜欢亲近大自然,这是一个环保主题的活动,正好可以让他了解一下环保知识,能够在生活中主动做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事。”市民王女士说,她早在媒体上得知了此次活动,今天特意带孩子来参加活动。
据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介绍,此次环保艺术展之所以在商圈闹市举办,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唤醒更多普通民众对空气污染的关注,“现在很多人对雾霾都快习以为常了,我们希望让大家认识到雾霾对我们、尤其是对孩子健康的影响。保护环境、净化空气刻不容缓。”

巨头联手欲推空净爆品

现场除了有环保作品展,京东和锤子科技还带来了新上市的畅呼吸空气净化器和防霾口罩,到场市民可体验试用。
根据中国产业研究院报告,今年上半年空气净化器的销售额达79亿元,同比增长47.3%,成为家电市场增速第二大的品类,俨然已是一个新兴的爆发市场。除了传统家电巨头外,不少互联网品牌也开始进入空净行业。

 
 

此次京东与锤子联手来到武汉,大力推广其空气净化器新品,是因为该产品在京东上架后,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好评率一度达到100%。
翻看评论区里的评价,对于畅呼吸的净化能力,有不少用户用点烟的方式进行了测试,并称“在充满二手烟的房间内,PM2.5指数300变50,唰的一下就干净了”。除了净化能力,还有不少消费者对畅呼吸运行时噪音低于35分贝、童锁、倾斜断电、万向轮等设计赞不绝口。并且其简约大方的设计能够与各种装修风格融合,适用多种使用场景,不少消费者称其是“白色家电的良心之作”。
锤子科技跨界做空气净化器,为何能够收获广泛好评?“畅呼吸在性能方面直指中高端,无论是采用的滤网或是净化指标,都媲美甚至超过国际一线品牌万元级产品,但在价格方面却不到进口品牌的三分之一。”11月30日,罗永浩携手锤子团队做客京东直播时说。性能和价格的双重优势,以及京东强大的平台实力,使得这款产品一上市就成为行业内一匹黑马。

坚持品质和社会责任是双方合作的基础

京东与锤子已是“老朋友”,2017年4月,京东与锤子签署三年战略合作,锤子科技不仅将与京东推出定制款产品、将新品在京东独家首发,双方还约定在硬件及内容生态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双方携手后创造了骄人的成绩,2017年双十一期间,京东手机销量前20名中,锤子手机排名第七。“这是京东和锤子科技强强联合的结果。”锤子科技销售部副总裁张惠军说,京东是电商企业中的佼佼者,其品牌识别度很强,而锤子科技的产品具有很强的创新性,用户使用年龄都比较年轻且高学历较多,双方不谋而合。“通过京东大数据的技术优势,我们还能更准确地了解用户需求,得到了良好的用户反馈。”
对于双方的合作,张惠军表示,选择京东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双方都十分注重品质;二是双方都十分看重社会责任。锤子科技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致力于给广大家庭带来更健康的生活环境,而京东也同样重视对环境的保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