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蛋炒饭照片刷爆朋友圈 这是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平常的一天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扶助行动微信公众号

中午,一张吴天祥吃蛋炒饭的照片刷爆朋友圈。

照片是这样的:

吴天祥是全国道德模范,也是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名誉院长。

司机小谌介绍:

今天早上高速上的雾特别大,早上吴老要赶到大悟县新城镇毛集村看望慰问扶贫对象吕伯超。

吴老是这个村的名誉村主任,一直关心这个村的精准脱贫事情,并且多次去帮扶。

下午两点半,吴老还要赶到孝感监狱对30名积极改造人员进行帮教。

这件事,他连续做了20年。

没错,整整20年,每年都走访很多监狱。

今年,他打算春节期间走访20个监狱。

所以中午,路过一个小镇,简单吃了个午饭,炒了份花饭。餐馆老板认识吴老,送了一份番茄蛋汤。

这就是吴老的午餐。

这其实是吴老极为平常的一天,75岁的他身体不好,随身携带的就是药和大水杯。

但他十分忙碌,公益活动的现场随时能看到他的身影。

而且每年春节他还要去黄冈养猪,把他帮扶的下岗工人黄成凤换回家过年,这个承诺也有22年了。

他也十分关注武汉晚报的公益活动。

吴老参加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组织的“为爱行走 沙湖徒步”公益活动

今年11月28日,吴天祥受聘为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名誉院长,并带头宣读首个武汉《公益宣言》。

吴老(右三)受聘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名誉院长

爱你所爱,无问西东。

吴天祥是首届全国道德模范,和300多名困难群众结成“穷亲戚”,4次跳江救人,70次义务献血,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内心没有了杂念和疑问,才能勇往直前。

在此祝吴老和所有爱心人士身体健康。关注“武汉晚报扶助行动”微信公众号,了解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更多公益活动、公益资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