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雪!湖北极端低温预计-12℃ 最深积雪或35厘米 武汉下5天雪?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2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雨谦)今天,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预报称,未来一周湖北将遭遇今年第二轮大范围持续雨雪过程。

其中,1月23日夜间~24日,鄂西北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鄂西南北部、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雨转小到中雪;25日开始,雪区范围向南扩大,江汉平原、鄂东南、鄂东北大到暴雪,其他地区中到大雪;26日晚~28日白天,江汉平原及其以东地区大到暴雪,其他地区中到大雪。累积积雪深度一般为15~25厘米、局部可达25~35厘米。

过程期间伴有偏北大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另外,24日前后我省中南部有冻雨,月底前省内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并维持在0℃以下,31日前后极端最低气温北部-8~-12℃,南部-4~-7℃。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汉市气象局今天也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受高空西南急流和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4日-28日,武汉持续雨雪冰冻天气,请加强防范。

具体来说,明天武汉会先迎来大风降温,后天可能先是下雨,然后逐渐由雨转雨夹雪或雪,局部冻雨,25日至28日(周四至周日)会出现连续性降雪,降雪强度大,积雪明显,日均气温维持在0℃以下,将出现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29日(下周一)才有望迎来多云天气。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其实,从昨天到今天中午,中央气象台数次发布的7日天气预报,都预计武汉在本轮降水过程中,会出现雨夹雪或雪。

但后期随着天气情势的变化,气象部门的预报可能还会有调整。

不过,武汉即将迎来的大降温,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本周末,武汉的最高气温的最低值预计会跌到0℃左右。

气象科普专家提醒,湖北本轮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大家可提前储备一些生活必须物资;相关部门也请提前做好防范:一是注意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工作,加强公路、铁路、机场和城市交通的疏导和应急管理;二是注意做好农业、越冬作物、蔬菜等防雪防冻;三是注意做好能源的供应、调配,以及水电气管网防冻工作。

具体预报——

23日(周二)阴天转小雨,偏北风3-4级阵风5级,0~8℃

24日(周三)北部小雨转小到中雪,南部小雨转雨夹雪,偏北风4-5级阵风6级。

25日(周四)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偏北风4-5级,-4~0℃

26日(周五)小雪转阴天,偏北风3级,-4℃~1℃

27日(周六)中到大雪,偏北风3-4级,-3℃~1℃

28日(周日)小雪转阴天,偏北风3-4级,-4℃~0℃

29日(下周一)阴天到多云,偏北风3级,-5℃~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