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开展"迎新送春联 献礼十九大"活动
2018-01-24 11:05:00 来源: 洪山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胡丹丹 撰稿任理华)1月19日上午,洪山区洪山街联合湖北高校开展了“迎新送春联献礼十九大”走进大华社区的活动。“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年辞旧迎新之际,一幅幅红纸黑墨的春联寄托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与祝愿,大家在暖意沁人的墨香中享受民俗的乐趣。

  活动当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一行来到大华社区调研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宣传的情况,她来到活动现场,看到民间书法家们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创作出的数副对联非常高兴,她赞许地说:“这种形式很好,很生动,我们就是要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

  “金鸡辞旧岁筑双百年美梦,瑞犬贺新春迎十九大蓝图”、“不忘初心共圆华夏盛世梦,继续前进同绘神州宏伟图”…… 一副副对联展现了老百姓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今年写对联和以往有点不一样,我们特别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创出来了一批对联”,洪山街大华社区书法班詹老师满脸骄傲地说。

  现场居民脸上都洋溢着暖暖的笑容,其中创作了《回眸历史 喜迎十九大》长诗的大华社区党支部退休党员张廷芬高兴地说,送春联活动不仅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还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书法的魅力,更是营造出了“街校共建大学之城”的良好氛围。

  “我是湖北警官学院大二的学生,练习书法6年了,本来早就买好昨天的火车回老家十堰的,后来接到送春联活动的通知,就马上把票改签了。”湖北省高校书画联谊会成员小刘的额头已经微微出汗,1个小时完成了7副对联,计划上午写完20副对联。湖北省高校书画联谊会组织者小吴介绍到:“本次活动召集到了16名大学生书法爱好者,有来自荆州、孝感、十堰等各地的大学生,几乎每年我们大学生志愿者都要进社区写春联,已经形成惯例了。”

  除了年轻的大学生,现场还有头发花白的老艺术家们,他们有的是书法协会的会员,有的是大华社区书法班的老师,还有社区书法爱好者,个个挥毫泼墨,现场好不热闹。大华社区书记姚琼说:“这次参加活动的有将近50人,我们会写千副对联和千张福赠送给居民。”

  据悉,从2017年至今,952名高校志愿者接力到洪山街所辖社区参加公益活动120场次,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指南针计划”、“四点半作业”辅导班、“水墨丹青”书画班、“律动精灵”舞蹈班、“锦绣玲珑”手工班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洪山街的一个个红色阵地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