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霜雨雪送温馨 黄陂区社区物业齐给力
2018-01-29 11:05:00 来源: 黄陂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周长祥)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经过周二的降温前奏,武汉从周三开始进入“雨雪模式”,雨雪天气会持续到周日,最低气温将降至-4℃,最高气温徘徊在冰点附近。区委、区政府已于1月23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此前,区气象局也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对此,滠口街各村(社区)、街直各部门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各村(社区)、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众志成城、合力攻坚,打赢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攻坚战。

  在滠口街富兴社区,上午一上班,社区书记冯利就接到了居民的电话,反映辖区一公厕水管因冰冻天气破裂成喷泉,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冯书记第一时间带领社区李敏副书记、红色物业管理员王栋赶往事发地点进行处理,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向街道党政办反映,并和滠口街水厂取得联系。没过多久,维修工人就到达现场,9点钟左右问题随即得到解决,旁边的居民纷纷拍手称赞。腊月严冬数九天,风雪无情人有情,社区和红色物业齐心给力,一定能和居民共同度过此轮冰冻灾害天气。

  不仅如此,冯书记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红色物业管理员分组慰问计划生育特扶家庭,并送去慰问金。走街串巷,但凡属于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无不上门嘘寒问暖,并说明此轮灾害天气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请他们尽量不要出门,以免路滑摔倒。对于敲门没有人应的,也会逐个打电话叮嘱,做到不落一人,不丢一户。居民刘奶奶说:“这么冷的天,你们这么多人还来关心我这个老婆子,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天气确实很冷,但有了你们社区领导和红色物业的关怀,真真让我这老婆子心里暖和了不少”。

  据悉,此轮灾害天气将会持续至31号,滠口街道积极应对本次寒潮和雨雪天气,做好抗雪防冻准备工作,确保全街居民的安全出行。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