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患上强直性脊柱炎 年轻男性腰疼不容忽视
2018-01-29 14: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薄云娜)年纪轻轻的两兄弟竟然同时患上强直性脊柱炎?武汉的周先生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和弟弟竟然得了同一种“年轻病”。

周先生今年29岁, 5年前就开始晚上睡觉腰背部疼痛,经常疼得翻来覆去睡不着,早上起来更加有关节僵直的情况。之后去医院检查,以为是腰椎间盘突出,治疗了四五年,没想到疼痛并没有得到缓解,反而有加重的情况,最近走路都不怎么利索了。

上周,周先生到武汉市中医医院风湿科检查,接诊的副主任医师熊源胤听了他的病情之后,第一时间就判断周先生是患了强直性关节炎,而不是腰椎间盘突出。熊源胤表示,该病不同于腰椎间盘突出,强制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多见于年轻男性,发病高峰期为13岁—30岁左右,疼痛多发生在夜间,醒后关节发紧,越休息反而越疼;而腰椎间盘突出则以三四十岁以上的人为主,男女区别不大,疼痛感在运动后加重,休息后会有所缓解。

听到熊主任的描述,周先生突然想到,比自己小3岁的弟弟这半年也出现了腰疼的情况,他赶紧把他叫来检查,没想到弟弟也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为什么兄弟俩都得了这个病呢?熊源胤解释说,这种病存在一定的遗传性因素,因此亲兄弟同时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也就不稀奇了。在对周先生兄弟俩进行了针灸活血及服用补肾壮督的中药之后,恢复效果良好。

其实,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人很多,这种病并不可怕,只要早发现积极治疗,便会收到很好的效果,但是如果没有早日发现,严重的话会出现驼背、脖子转不动以及行动不利索等情况,因此,熊源胤提醒,如果是年轻男性出现了腰背部疼痛的情况,一定要引起警惕,早点去看风湿科确诊是否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而不应看骨科或者外科,以免被误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