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为患者量身缝制脚套 让这个冬天很温暖
2018-01-29 15: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8日讯(周莉 陈舒)“你一针,我一线。”在武汉市第三医院骨科二病区病房里,护士们拿着从家里带来的棉花和棉布亲手一针一线的为住院病人缝制脚套,让这个冬天不太寒冷。

这个脚套的发明者是武汉市第三医院骨二病区护士长王凤涛。她说,目前天气寒冷,而许多骨科需要进行牵引的病人,会感觉到寒冷,牵引的同时不好盖被子,脚经常露着就会感觉到很寒冷,套个脚套就可以保暖。

70岁的王婆婆是脚套的受益者。她说,自己一周前在外地旅游途中不小心摔倒,后来从外地送回武汉治疗以后,显示是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武汉市第三医院骨二科周医生说,在询问病史的过程中发现患婆婆既往有“房颤”病史,一直在口服氯吡格雷预防血栓治疗,考虑到患者氯吡格雷需停用1周的情况,暂时为患者行左胫骨牵引治疗,一来可以缓解患者的疼痛,二来有利于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的护理。

王婆婆说这几天下雪,天气寒冷,刚开始还犯愁这样牵引是否会感觉到寒冷。没想到医护人员特地送来了亲自手缝的脚套。“脚套的一针一线体会着医护工作者暖暖的心,让这个冬天不太冷,而且大小都是根据我自己实际脚量身定做的”。

“正是考虑到牵引病人舒适度问题,所以就想到为患者量身定制脚套。这些脚套都是全科室医护人员连夜为患者赶制的,目前共缝制了23个,每个材料都是护士从家里带来的,脚套的大小都是根据病人的年龄和实际情况定做的,这让病人更加舒适。”护士长王凤涛介绍。

郑晓辉是科室年纪最小的护士,她说,自己以前针线活并不好,当得知科室有要为患者缝制脚套,还特地找专门的裁缝学习了下针线,研究如何缝制更美观和更舒适。“能够为病人做这样一件事情,感到很有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