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实现全覆盖
2018-01-30 10: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项琨 记者 叶圣凡)近日来,武汉遭遇风雪降温天气,汉阳区68家扶贫单位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纷纷走访慰问对口江夏区山坡街贫困户,慰问贫困户实现了全覆盖。

1月29日,冰雪尚未消融,汉阳区委宣传部、区审计局、五里墩街领导干部一行22人来到江夏区山坡街贺站村,对对口帮扶的18户贫困户进行一对一慰问,及时关心了解这场冰雪为贫困户带来的生产生活困难,并送上米、油、糖果等物资,在寒冷的冬天为贫困户送去了满满的温暖。

据介绍,1月25日深夜,山坡街元丰村一户贫困户家中突发火灾,对口帮扶的汉阳区科经局工作队第一时间上门组织抢险,并及时做好帮扶安置工作,让贫困户亲身感受到大灾中的大爱、大难中的温情。

连日来,汉阳区68家扶贫成员单位纷纷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走访慰问贫困户工作,团区委、区行政审批局送去米、油、烧水壶帮助解决节日物资之需;区教育局、区国土资源规划局、区社保处送去棉衣、棉被帮助解决冬季保暖之困;区食药监局、区人力资源局、区财政局送医送药送慰问金帮助解决有病应急之用;还有单位送文艺节目下乡丰富贫困户文娱生活,送字送画帮助贫困户装点节日喜庆。

据统计,汉阳区对口帮扶江夏区山坡街21个贫困村,共有贫困户817户,1812人。元月份以来该区68家单位,800余干部先后参与对口帮扶慰问贫困户,组织慰问贫困户物资折合人民币24.51万元,慰问贫困户实现了全覆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