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西斯还乡——李昊个展在武汉美术馆7号厅展出
2018-01-30 11: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9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李霞)长江网记者从武汉美术馆获悉,由该馆主办的7号实验空间项目:尤利西斯还乡——李昊个展将于2018年1月19日—2月4日在武汉美术馆7号厅展出,共展出李昊综合材料作品20余件。届时观众可以免费观展。

据武汉美术馆负责人介绍,“7号实验空间项目”旨在关注并推介更多新生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及其个人作品展,特别为其提供美术馆7号厅空间作为展示的舞台,美术馆也借此搭建起与青年艺术家之间的桥梁。从2018年开始,该馆希望通过不同专业背景、不同艺术观念的青年艺术家的艺术探索与实验,以此呈现一种丰富的鲜活的当代艺术状态,让当代艺术的发展呈现新的可能与魅力,同时拓展美术馆对外公共服务多元化的职能。

据了解,推出此次展览的李昊对架上绘画思考比较深,不流于表面制作形式,注重作品材料背后的绘画理念。阅读其作,可知李昊对巨人形象描绘的浓厚程度犹如他着迷于对画布进行挖洞的兴趣。实际上,这是他通过对面前的画布进行必要的视觉创造与“破坏”,进而对架上绘画作出新的诠释与创作方法。

自2008年新馆对外开放以来,武汉美术馆除先后举办了“从风景到人文风景”(2011年)、“创异的喜悦”(2012年)、“渐”(2013年)、“气候”(2014年)、“解放的皮肤”(2016年)等5届不同主题的“江汉繁星计划:青年艺术家研究展”之外,还会考虑在每年度的展览计划当中列入青年艺术家的个展或群展项目,如在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举办的“湖与湖面的光——李继开个展”、“超弦——林欣个展”、“心有灵犀——徐冰的硕博研究生作品展”。通过美术馆不断地展览视觉呈现,以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视角切入当下现实生活,以此来反映这个时代的艺术形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