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公路局养护职工战冰雪斗严寒保畅通
2018-01-30 14:35:00 来源: 江夏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辛庆 撰稿张翠)自1月25日武汉降下首场雪,气温急剧下降,夜间温度更是降至零下。为确保低温冰雪天气列养公路的安全畅通,已在公路一线连续奋战数天的江夏区公路管理养护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除冰保畅中。

  1月28日上午10:15分,金口公路管理站巡查至省道武嘉线K24+000——K26+000处发现路面出现冰冻险情。由于该路段地处江堤,连续3天的降雪加之江面大风导致路面结冰达5厘米,局部路面结冰达10厘米,交通一度中断。金口公路管理站站长钱书德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组织职工撒融雪剂和人工铲冰。并对此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设置安全警告标志,及时提醒过往车辆此处为结冰路段暂时不能通行,同时上报养护中心。

  江夏区公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增援了平地机、铲车、路政执法车和中心调配的农用车、皮卡共20余台机械设备;路政执法人员、江虹诚达公司突击抢险人员、养护中心五里界和土地堂维修班职工共计150人,融雪剂50吨,投入到此次突击除冰中。经过3个多小时的全力抢通,截止下午14:00,结冰路段应急处置完成,恢复通车,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