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摔伤不下线 妻子铲雪中过生日 冰雪中这些环卫工人让人感动!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0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 殷莉红 曹瀚月)连日的雨雪冰冻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但雪后,迅速畅通的道路,让我们不得不关注一个个一直在路上融雪除冰的橘红色身影。有环卫夫妻,连续上路铲雪7天,中途只回家两次。丈夫胳膊摔伤顾不上,直到红肿到不敢碰。妻子迎着寒风,在铲雪中过了47岁生日。有环卫班长术后还没恢复,却每天铲雪近20个小时,妻子心疼,带着一家老小赶来帮忙。不少一线除雪人员摔伤、扭伤,却为了市民不摔伤,坚持在融雪除冰一线。

7天只回家2次摔伤红肿顾不上

武昌区城管委二桥清洁队副队长付国炬从24日开始,就一直在融雪除冰的岗位上度过的,中途只短暂两次回家,一次拿手机充电器、一次拿内衣洗澡。27日,付国炬陪在沙湖大桥铲雪一天。28日,又到到舵落口装运融雪盐。

由于连日劳累,他搬盐时突然侧倒在地上。接下来的几天几夜,他一直在融雪防冻一线,跟队员们一起在徐东高架撒盐铲雪奋战通宵,谁也没有留意付国炬时不时会用手去摸那只受伤的胳膊。

直到29日,身旁一名同事不小心碰到他的胳膊,付国炬,“啊”的一声大叫,大家才知道,自从那次摔倒后,他的胳膊一天比一天疼。掀开衣服一看,胳膊已经红肿发紫,他连药都顾不上擦一下。

队员们要送他去医院,执拗的他坚决不肯:“现在是防雪融冻最关键的时候,路面要赶紧处理完,我今天感觉好多了,大家放心,把路上的雪都处理干净后,我一定去医院。”

妻子铲雪中度过47岁生日

和付国炬一样不愿离岗休息的,还有他的妻子郑丹。

郑丹是武昌区城管委大桥清洁队的一名质检员。29日白天除雪后,全队夜间加班,她和同事们匆匆吃了几口晚饭,就到彭刘杨路、黄鹤楼南路沿线除雪,一直工作到30日凌晨4点。收工时,她才告诉大家,她在除雪途中迎来自己的47岁生日。她揉揉腰背还笑着说:“这个生日有意思,在马路上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我终身难忘!”

回队里短暂休整一个小时,郑丹又投入到其他点位的铲雪工作中。

手术还没恢复铲雪近20个小时

武昌区城管委大桥队清洁队护栏班班长万崇国已经62岁了,两个月前做了个肾囊肿手术,术后还需要去医院打针继续治疗。这几天,万崇国和大家一起坚守岗位,每天都是6点多到岗,深夜才回家。工作近20个小时。

29日晚,万崇国师傅和班组成员一起在黄鹤楼路段铲除积雪。晚上9点30分,老伴儿见万师傅还没回就打来电话询问。晚上10点,万师傅的老伴儿带着儿子和儿媳赶到除雪现场。原来老伴儿心疼万师傅,带着全家来帮忙铲雪,只希望万师傅能早点回家休息。直至30日凌晨1点30分,护栏班才完成责任区域的任务,万师傅带着老婆、儿子和儿媳妇一起回家。

万师傅的老伴儿说:他还在恢复期,医生叮嘱不要劳累,我蛮担心他。

不少城管人铲雪中摔伤

大桥清洁队李静,日常工作是负责清洁队食堂做饭,但看着同事们最近工作太辛苦了。每天做完工友们的饭,也投入一线参加融雪。29日,李静老公也拿着铁锹来陪老婆,两人一起加入大桥清洁队除雪任务,夫妻二人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

中南清洁队副队长范练生,至融雪防冻开始,每天带领队员一起铲雪除冰,在人行天桥铺草垫时摔了好几跤,为了清理道路积雪,范练生更是和同事加紧作业。27日早5点在洪山路铺草垫时连着摔了两跤,他翻身爬起来继续工作。范练生觉得,自己多摔几跤没关系,只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据武昌区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融雪防冻工作中,该委多名工作人员摔倒、摔伤,许多人工作中手腕、手臂在工作中扭伤肿痛,但没有一个人因此提出请假要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