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内两次剖腹 女子再次宫外孕怕开刀 肚子上“打洞”除隐患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1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董春城)7年前剖腹产生下孩子,3年后又因宫外孕再次开腹,两次手术后元气大伤。近日,李女士再次查出宫外孕。得知她不想再开腹,医生在肚子上打了几个小“洞”,成功将隐患消除。

32岁的李女士家住百步亭,半个月前她发现一向准时的月经迟迟没来,下腹隐隐作痛,内裤上还有出血,便在丈夫陪同下来到普仁江岸医院。 B超检查发现,她的右侧附件上有一个红枣大小的包块,结合化验结果医生诊断为宫外孕。扎根在输卵管上的胚胎随时会可能导致大出血,医生建议立即手术消除隐患。

见李女士面露难色,犹豫不决,妇产科主任汤红燕耐心询问得知,李女士2011年生孩子时做的剖腹产,3年后在老家因宫外孕又开腹切除了左侧输卵管,两次手术让她感觉身体大不如从前,每到阴雨天伤口又疼又痒,一听到又要打开肚子就害怕。汤红燕告诉她,现在用腹腔镜在肚子上打几个小孔就能做手术。

1月26日,打消顾虑的李女士接受了手术。术后第2天就能下床,3天后就像没事人一样。“跟上次相比,少吃了不少亏。”今天出院前,李女士专程找到医生表示感谢。

汤红燕指出,门诊发现近年来宫外孕有上升趋势,宫外孕破裂会造成腹腔出血,严重者甚至出现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她提醒,一旦发现月经迟迟不来,有异常出血,应及时到医院做B超排除宫外孕的可能。腹腔镜是目前治疗宫外孕的首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