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大叔带着女儿清扫积雪捡到3万元 让女儿亲手将钱交给警察叔叔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1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一位环卫大叔带着女儿在路面清扫积雪,无意中捡到3万元钱,为了教育女儿,他带着女儿将钱交到警察手中。

1月30日中午12时许,一位五十岁左右的环卫工大叔带着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来到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泰合警务站,大叔指了指民警,小女孩就将手中的黑色钱包递给了民警梁愫:“警察叔叔,我们捡到一个钱包,交给您”。

原来,环卫大叔带着女儿在开发区东风一路打扫积雪,发现在马路边有一个黑色的包,他打开一看,包内还装有三个信封,透过信封一看,全是厚厚一沓百元大钞,他点了点,整整3万元。

看到这么一大笔钱,环卫大叔吃惊不已,也没多想,匆忙带着女儿来到附近的泰和警务站,还特地让女儿亲手将钱交给民警。

民警梁愫接过了这笔“巨款”,在黑色包内找到了失主刘先生的身份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刘先生当即往警务站赶来。

环卫大叔和小姑娘始终不肯透露姓名。梁愫只了解到小姑娘在读小学四年级,由于妈妈在外地打工。现在放寒假了,担心女儿在家无法照料,环卫大叔只有边工作,边带孩子。

很快,刘先生就赶到了警务站,确认财物无误后,从钱包里掏了些钱,要给环卫大叔“感谢费”。环卫大叔显得很是激动,执意不肯要,告诉失主“我捡到这么多钱都没要,我不需要这些感谢费,我只要给我女儿带个好头”。

由于最近武汉下了大雪,道路清扫任务非常艰巨,眼看着父女俩匆匆离去,梁愫情不自禁地对着他们的背影敬了个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