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大货车频频轮胎起火自燃 交警:频繁使用刹车所致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9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黄睿)1月29日15时20分,一辆商品车运输车辆在大广高速公路2490公里(黄石西收费站)附近起火,高警下陆大队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将火势扑灭,10辆新车获救。

因近期连续冰雪天气,高速公路都实施了交通管制,导致司机李某驾驶的车辆滞留,耽误了新车交付时间。29日大雪已停,天气晴朗,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货车驾驶员李某为赶行程,尽快交货,所以驾驶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因高速公路仍有积雪结冰情况,路面比较湿滑,驾驶员李某在驾驶过程中频繁使用刹车,导致轮胎与地面摩擦增多,轮胎温度不断升高,最后轮胎冒烟起火。

李某通过后视镜看到挂车轮胎冒烟后,立即停车,并使用随车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无法扑灭火星,为减少损失,李某和车上另一位驾驶员迅速下车,将车上的新车开下来,转移至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经过努力将车上的10辆新车转移了下来。15时30分,高警下陆大队民警和消防人员相继赶到火灾现场,及时将火势扑灭,大货车只是烧毁了2条轮胎,保住了整个货车和车上的3台新车。这10辆车还包括两辆路虎。

据了解,28日、29日,武英高速连续发生两起车辆自燃事故,损失较大,为什么冰天雪地还容易发生自燃,高速交警解释说,雪天路滑,车辆行驶时一定要控制车速,因此司机必须频繁使用刹车,加上这些货车载重,过多使用刹车会导致轮胎、刹车摩擦负荷加大,引发车辆自燃起火。高速交警因此提醒驾驶员朋友们出车前要认真检查车辆,行驶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车辆水温、轮胎,确保行车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