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上高悬“达摩克利斯之剑” 戴家湖公园遭冰挂威胁首度封园
2018-01-31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8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郭焱华)今悉,青山区戴家湖公园因三环线和高铁桥梁结满冰挂,犹如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威胁游客安全,已经封闭。这是该园建成开放3年来首次封园。

戴家湖公园位于和平大道与建设十路交汇处附近,有三环线和高铁线纵贯全园。26日下大雪后,三环线公路桥和高铁铁路桥的梁下,结满了长短不一的冰挂,最长的有40多厘米,最短的也有10余厘米。这些尖锐的冰挂随时可能掉落,伤害到游客。该园曾向相关部门反映,由于这些桥梁高达10余米甚至20余米,用竹竿、木棍打不着;用高压水枪冲,有些地方消防车又开不进,而且冲掉了还有可能重新结出冰挂。无奈之下,经请示市园林和林业局获准后,该园从26日起临时封闭。

该园管理处主任徐良敏介绍,该园2015年建成开放。去年冬天,桥梁上首次出现冰挂,但没有今年这么多,也没有这么长。为不影响市民游园,去年没有采取封园措施,而是派专人在桥下值守,防止游客靠近。今年情况更严重,更危险,所以不得不封园。目前,该园在这些悬有冰挂的桥梁下面拉起了警示绳,竖起了警示牌,并派人日夜巡园。过几天气温升高,冰雪融化后危险消除,公园会重新开放。

由于该园是个开敞式公园,公园管理处请市民为自身安全着想,在封园后不要私自入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