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最冷清晨!-8.5℃武汉被冻哭!全湖北都冰冻 八成县市仍积雪
2018-01-31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9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梦蓉)今天,武汉的“冰冻”中迎来新的一周,作为武汉天气代表的武汉站,今晨最低气温只有-8.5℃,再创入冬以来的新低。而由于雪后初晴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比气温更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天清晨武汉最低体感温度跌破-11℃。

实际上,眼下湖北各地都开启了低温冰冻模式,昨晨襄阳最低气温仅-9.1℃,刷新了1978年以来最低气温记录。而截至今天早上8点,省内依然有超过80%的县市有积雪,其中谷城、十堰等5个县市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

武汉今晨8点20分气象实况。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气象科普专家说,前几天下雪,武汉基础气温低,基本在0℃以下,等雪停后,夜间近地面热量会流失更快,辐射降温明显,导致今晨极端低温的出现。目前初步看来,未来两三天,我市最低气温可能仍在-8℃—-5℃。

虽然白天有阳光,但由于积雪明显,雪化期间气温回升比较缓慢,今天上午一直到11点,武汉气温都仍在冰点之下。

但是,阳光总归是有助推气温的作用,到中午12点,武汉的气温已经重回0℃以上。而在阳光的加持下,午后武汉的寒冷程度有所降低。

资料图片 记者喻志勇2018年1月28日摄于汉口江滩

这个星期,阴雨不会来打扰武汉,阳光陪伴大家的机会可能不少,等到本周后期,武汉就有望告别极端低温。

不过,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寒潮预警,1月29日至2月5日,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状态。武汉本周最低气温基本都在0℃以下,最高气温一般也只有2℃-5℃,大家还是需防寒保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