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孙女手画“偶像”送姐姐 长大我也要当护士
2018-02-01 12: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荆彤 周锐)“ 护长姐姐,这张画送给你。这是你的帽子,这是你们给病人检查装血糖仪器的小箱子,就是把你的手画大了,不过我数了是五个指头没错。” 昨天下午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普外科病房,6岁小女孩晴晴来到护士站,把自己亲手画的画送给自己的“偶像”,护士长杨敏说这是今年冬天她升值收到的最暖心的礼物。

“护长姐姐给爷爷讲故事 爷爷就不疼了”

奶奶告诉我,前几天爷爷刚做完手术很难受,你给他讲了个故事,爷爷就不疼了,你讲的什么能不能告诉我?原来晴晴的爷爷老王今年71岁,家住汉阳,平时除了心脏不太好腿脚还很利索。上周他去一家超市买了5斤米提回家。回家上楼梯到了2楼就感觉肚子疼得直往下坠,有种一口气上不来的感觉,连忙放下米给晴晴奶奶打电话。被扶回家后休息了一会有所好转可还是隐隐作痛。

在家人的劝说下王爹爹来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是疝气要做手术,当时我自己想着能不开刀最好,可儿子说以后年纪大了万一又发了再做手术可能身体吃不消。”王爹爹说和家人商量后他下定决心做手术。

上周三下午,医生通过腹腔镜,在王爹爹受损的腹壁缺口处放了块小补片,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可当天晚上从8点多开始王爹爹就一直在病房里叫难受。“两个手上、身上好多线和管子,两只脚像不是自己的想抬也抬不起来很不舒服”

当天晚上准备参加全院夜查房的病区护长杨敏听到后来到王爹爹身边,“您手术是半麻也就是腰椎硬膜外麻醉,现在手术刚过,双腿有这种感觉很正常,慢慢就好了别怕,我来和您说说自己做手术后的感觉。”杨敏告诉王爹爹,两年前自己急性阑尾炎要做手术,当时全麻手术,从手术室被推回病房时当我意识是清醒的,但全身上下都不听使唤,想动也动不了,当时既恐惧又烦躁。等麻药药效过了以后伤口会有疼痛感,您别怕我也是过来人手术后第一天晚上是有点难受,慢慢就好了。

“普外科病人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做手术,对于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感觉再加上伤口的疼痛,术后会很敏感总会感觉难受。”杨敏告诉王爹爹家人,若果老人有什么不适随时可以找他们。王爹爹老伴告诉记者,听了护士长的自身经历后,当天晚上爹爹情绪缓解了不少。

“我画了7位护士姐姐 以后我也当护士”

父母平时工作忙,大部分时间都是爷爷奶奶带着晴晴,现在学校放假了,老伴又住院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我们也不放心,只有每天把她带到医院来。

小姑娘很乖,经常拿把椅子在护士站旁边写作业,作业做完了就画画。“护士姐姐平时很忙,不停的在走廊走,又要给爷爷量血压、测血糖、还要打针,她们说话很轻,说话也很好听,总是帮爷爷把辈子整理得很整齐,长大了我也要当护士照顾生病的人。”晴晴说在医院这几天她画了7位护士姐姐,有两个姐姐还把家里小朋友的照片在手机上翻出来给她看。

“前天下雪,我把家人发给我的4岁儿子图图玩雪的照片给晴晴看,不一会她就在旁边把我和图图都画了出来了,”护士王晶指着晴晴送给她的画说,小姑娘观察得特别仔细,把图图上上拿的小铲子和头上戴的元球帽都画出来了。

“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我们很高兴也很感动。”陈敏说,以前患者都是用送锦旗、表扬信的方式表达谢意,今天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让她们觉得很珍贵,这是病人家属对我们的信任和认可,这是冰雪天我们收到最暖心的礼物。

链接《《

上楼提袋米怎么提出疝气了?该院普外科周锐医生介绍,腹股沟本身肌肉就比较薄弱,特别是老年人,年纪大了肌肉松弛,提重物时腹压增大,腹腔的肠管会随着掉下来,进而引发了腹股沟疝。

老年人是疝气的高危人群,对于疝气患者来说,长期慢性咳嗽、便秘,会增高腹腔内的压力,进而加重病情。很多人认为疝气不痛不痒,便久拖不治,但实际上疝气如果拖延时间长造成嵌顿,可导致肠梗阻、肠坏死,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医生提醒疝气不仅不会自行愈合,久拖不治将酿成大祸。提醒市民,疝气是一种常见疾病,手术是治愈疝气的唯一方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