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救助、养老 落实民政工作一个都不能少
2018-02-02 22:43:56 来源:光明网
 

  2018年春节将近,回顾2017,我国发生了很多变化,特别是民政领域的变化,与我们息息相关。

  那么,过去的一年里,我国的民政工作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扶贫

  要确保2020年消除贫困,扶贫工作依然艰巨

  目前全国所有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全国城乡低保平均标准较上年分别增长9.4%和14.9%。

  灾害应急救助

  今年1月,十几个省份遭受雨雪灾害,考验着我国的灾害应急能力。

  2017年我国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17次,帮助地方紧急转移安置500余万人,实施冬春救助5100余万人,全面完成2016年因洪涝灾害倒损民房恢复重建任务。

  残疾人补贴

  去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全面实施,分别惠及1000多万残疾人。

  留守儿童

  帮助76万名无人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落实监护措施、18万名无户籍农村留守儿童登记落户、1.6万名失辍学农村留守儿童返校复学。

  养老

  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同比增长7.8%,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互助型养老设施同比分别增长41.3%和22.9%。

   此外,我国去年在社区治理、规范社会组织管理、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努力也卓有成效,民政工作的落实更进步一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动画制作:刘超  资料来源:国新办网站 中新网)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