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双手总是无故脱皮 罪魁祸首竟是滥吃痛风药
2018-02-06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6日讯(通讯员 薄云娜)56岁的王爹爹最近得了一种很是困扰的病,自己的双手总是无缘无故地起红斑,时间长了就开始脱皮,没过多久自己的双手就掉得白一块黄一块,不仅不能正常生活不说,都不好意思见老麻友了。

王爹爹无奈跑到医院去检查,医生诊断是剥脱性皮炎,也开了一些处理的药,但是没想到,前后去了几家医院开了多种治疗皮疹的药物,都没有见一点起色,时间久了,自己也不当成一回事了。上周,王爹爹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风湿科,找到一直为其治疗痛风的主治医师王进军复查,刚坐下几分钟,王进军医生就发现爹爹的双手在脱皮,于是就询问了起来。原来,王爹爹患有痛风性关节炎很多年,听周围朋友说,有一种叫治疗痛风的药很管用,于是经常自己去药店购买,按照说明书上的指导来服用,到目前,他已经连续服用这种药大半年了。王进军听后,立即告诉王爹爹,他的双手脱皮正是吃了这种药造成的,一定不能再继续服用。

罪魁祸首竟是自己一直都在服用的痛风药,王爹爹很不理解,自己是按照说明书的用法用量来服用的,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后果呢?王进军说,这种药是一种抑制尿酸合成的药物,对治疗痛风的确有一定效果,但是这种药达到了药效之后,要遵照医嘱来适当减量,而不是一直服用相等的药量,服用了过多的药物,就会导致出现皮疹、腹泻及脱发等副作用。

在停用了这种药物之后,王爹爹的脱皮症状慢慢消失了。王进军提醒大家,任何药物都具有两面性,服用时一定要遵照医嘱,千万不能道听途说,自作主张瞎用药滥用药,以免产生不良的药物反应。患有关节炎的患者更是要注意,很多消炎和止痛的药物有具有很强的药性,一定要慎重用药,科学用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