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永丰街400名农民工受邀吃年饭
2018-02-06 15:45:00 来源: 汉阳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谢敏 记者史强通讯员吴永寿 檀中理)2月2日中午,汉阳永丰街仙山社区党群便民活动中心内张灯结彩,4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受邀欢聚一堂,同吃团年饭,领取了工钱,还拿到了精心准备的新春礼包。工友们都伸出大拇指,“这个年,有人情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中心的两层楼面都摆满了小圆桌,放上了板凳。门外的小广场上临时支起了大帐篷,里面也摆上了几十桌。来自7家建设单位的400名农民工坐得满满当当,大家都难掩兴奋之情。

  活动开始,汉阳区、街领导向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朋友赠送了迎新年的礼盒,并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大家把汉阳和永丰当做“第二故乡”,积极支持城中村改造的各项建设。记者看到,礼盒里有饼干、糖果等,包装精美。举办方汉阳永丰街仙山鸿宇商贸有限公司现场向几家施工企业兑现了9000万元工程款,同时还兑现了3000万元的农民工工资,农民工代表们现场领到属于自己的钱时,笑得合不拢嘴。

  农民工代表王志平和妻子都是木工,2017年来到仙山施工。这次,他拿到了夫妻两人一个月的工资3万元,脸上笑开了花。他说,手头的工程还没有完全收尾,过两天再回新洲老家。这次拿到了钱,过年给家人买几身新衣服。

  孝感人崔进是位泥工,他这次领到了一个月工资6000元,他说,妻子陪着他在工地吃了一年苦,今年过年要好好补偿一下她。对于这顿特殊的团年饭,采访中,工友们都异口同声叫好。

  仙山鸿宇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元林介绍,该公司城中村改造的还建房一期已经全部分配入住,还建房二期共23栋,约50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底完工。平时有2000多农民工兄弟在辛勤付出,年关将至,仍有近400名农民工坚持一线,非常不容易。因此,经过与新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江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建筑单位协商后,举办了这次活动。公司将3000多万元直接兑现2000余人次农民工工资,同时每人赠送一份年礼,还请他们吃一顿年饭,衷心感谢大家为仙山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