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把党建工作融入文创产业发展全过程
2018-02-08 19:15:00 来源: 汉阳区委组织部

  长江网讯(通讯员杨芬)“汉阳造” 创意产业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针对园区年轻群体、高知群体、文创产业聚集的实际,探索开展“创意党建”,把党建工作融入产业园区发展全过程,使非公党建与文化创意产业高效融合,精准发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破解难题抓引领,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力

  面对“党员情况难掌握、党建活动难开展、组织作用难发挥”的难题,园区党组织从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入手,创新开展“指尖上的党支部”“五个一”等活动,将广大党员职工牢牢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铸造党建之魂

  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让党的初心、党的主张、党的恩情走进职工心田脑海,并转化为对党的高度认同。汉阳造创意园非公党建采取依托“汉阳造”党员职工活动中心、知音书院、汉阳造文创学院,以及“汉阳造‘指尖上的党支部’”等线上线下渠道平台,传播党的声音,教育广大党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强化组织引领,筑牢党建之基

  园区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非公党建办公室,配备相关人员。同步成立汉阳造创意园综合党总支,全面领导园区4个非公企业支部建设。

  三是强化活动引领,搭好企业发展之桥

  通过活动的创新,唤醒党员意识,让企业职工自觉意识到“组织起来”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到把党组织建强的目的和意义。管委会发挥“汉阳会”、知音书院等综合性阵地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园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十九大精神进园区、进企业,在广大职工中落地生根。在园区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建一个群,建一本台帐,开展一次主题活动,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培训,每月撰写一篇学习体会,起到良好效果。

  推进“六创”抓示范,提升园区企业影响力

  园区党组织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园区非公企业党员职工开展“六创”即(创新创意,创业创富,创优创牌)活动,培树“六创”的先进典型,建设坚强战斗堡垒,打造过硬的党员队伍,同心同力推动文创产业健康发展。

  一是培树文创企业创新创意“红的标杆”

  创新变革推动时代进步,园区把党组织培育融入企业创业团队,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良的工作空间。支持零到壹创业孵化器首创“创业扶持+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的3D模式,为创业者提供从种子期到天使期资金,具有广泛智慧资源的创业实战派导师和创新的实业基础,帮助创新创业个体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培育孵化一批发展潜力大、创新性较强的创业项目,为文创产业创新创意起到了标杆作用。

  二是培育创业者创业创富“红的示范”

  管委会党工委为得意生活网站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党建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引导企业认识“党建强、发展强”的道理。该企业年均销售达3000万,纳税300万左右,于2016年正式挂牌新三板。得意生活科技公司的创业模式为创业者创意创富提供了示范经验。

  三是营造园区创优创牌“红的效应”

  “红色引擎工程”推动了园区的发展,2017年汉阳造创意园又荣获“湖北省旅游名街”荣誉授牌。此前,园区已揽入“国家广告产业园”、“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版权示范园区”三个“国家号”荣誉,入选中国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创意类十强。汉阳造创意园凭借清幽雅致的超高颜值、活力开放的青春气质、富有感染力的红色文化内涵、源源不断的创新力获得了广大市民游客的青睐,释放了“汉阳造”文化底蕴“红色效应”。

  彰显红色抓拓展,提升企业品牌生命力

  依托致盛文化、得意生活等9个园区企业阵地,结合园区企业及党员职工实际需求,拓展打造一系列“红色引擎工程”项目,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增强活力抓发展,提升文创产业竞争力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