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生女子寒夜欲跳湖找已逝奶奶 知心保安苦劝她回心转意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8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王卉 彭雪琴)7日晚,一女子脱掉鞋子、外套,蹲在四美塘岸边,情绪低落。保安喻顺宝和同事李金香察觉异常,耐心劝导。女子说,自己要去寻找奶奶(已去世),不让他们管。两保安不敢放松,立即疏散围观人群,苦劝一个多小时,女子才信任他们,并愿意放弃轻生。李金香将女子送至公交车站,买票让她回家。

7日晚19点,四美塘公园安保队员喻顺宝巡查至公园绿道温室旁时,发现一年轻女子坐在四美塘驳岸边缘,遂上前提醒其注意安全,可是该女子并不理睬。

喻师傅巡查回到门岗后,与一同值班的安保队员李金香说起。李金香根据平时的巡园规律判断,该名女子的情况有点不对劲。她立即和喻师傅一起,快步赶到湖边。

当他们跑到桥下公厕处时,发现那女子仍坐在塘边,低头看着手机发呆。待靠近观察,发现该女子二、三十岁,衣服整洁,且已将羽绒服、皮靴等衣物脱下放在旁边。夜晚天气寒冷,她的手在不停的颤抖。

见此状,李金香遂蹲下与其交流。该女子一开始对其抱有敌意,不予理睬。李师傅不气馁,不断地劝说,并以一个长辈的口吻告诉女子,要是想不开,父母该多心痛。生活中,难免有个坎,总有办法解决。

李金香不厌其烦地劝说,打动了女子,女子眼中泛出了泪花,态度也随之缓和。李金香立即上前帮其穿上羽绒服和皮靴。

为了确保女子安全,李师傅将女子劝到桥下公厕旁的木凳子上,又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开导,该女子情绪才完全平静下来。

据了解,该女子是孝感人,姓于(化名),29岁,暂住惠誉花园,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来四美塘的目的就是要寻着奶奶而去。奶奶已故,但生前对她最好。

李师傅将女子送至徐家棚公交站,并帮她付了两元钱车费。

四美塘公园管理处先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四美塘公园保安联系110、120救助游客5起,拾金不昧2起,帮助寻人2起,阻止轻生游客2起。李金香此前也曾成功阻止游客轻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