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监控发警报 业主手机上看见贼影 小偷入室盗窃被“现场直播”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8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杨冰)小偷采用“技术开锁”进入居民家中偷东西,却没想到这户人家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整个作案过程被“全程直播”,业主远程呼叫了小区物业并报警,将小偷捉了个现行。8日,记者从汉阳区公安分局五里派出所获悉,嫌疑人韩某已被刑事拘留。

2月3日上午,家住汉阳马鹦路附近一小区的居民陈女士和丈夫都出门了。当天下午3时左右,陈女士突然听到自己手机上出现了自动报警声,“完了,家里进了小偷了!”原来,陈女士此前在家中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摄像头一旦拍到有外人闯入家中,手机上连着的APP就会马上报警。

陈女士赶紧打开APP查看,看到家里摄像头显示,一陌生男子在她家中鬼鬼祟祟翻东西。她赶紧联系小区物业人员并报警。

随后,出警民警和物业人员一同赶到陈女士家所在楼层,当时,小偷听到声响正准备从消防通道逃跑,被民警和物业安保人员一同制服。

据查,犯罪嫌疑人韩某48岁,应城人,他通过技术开锁手段,在陈女士家中盗取了500元现金和一枚价值千余元的戒指。此外,韩某还犯下了其他两起入室盗窃案件。

汉阳民警提醒,前些年民警们都会推荐市民安装“B级锁”,但如今犯罪分子研发了最新技术开锁方式,利用特殊工具能轻松破解“B级锁”,建议大家及时给家中门锁升级,换上最新“C级锁”。

此外,目前不少嫌疑人进入居民家中偷盗后,出门时会将门窗反锁好,把物品位置还原,因此不少居民在家中被盗很久后,才发现物品不见了,这会增加破案难度。建议大家家中如放有贵重物品,请不定期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