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坚决遏制钢铁行业事故多发势头
2018-02-09 10:21: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讯据国家安监总局官方网站消息,近日,安监总局召开钢铁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通报贵州省六盘水市首钢水钢集团“1·31”、广东省韶关市宝武集团韶关钢铁公司“2·5”两起煤气中毒较大事故情况,对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坚决遏制钢铁行业事故多发势头。

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兆前指出,钢铁行业不到一周内发生两起同类型的较大事故,险些酿成重大事故,凸显了钢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和钢铁行业企业的同志,务必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批示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兆前要求,扎实深入开展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做到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把工作任务分配到人、责任落实到人。要突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真排查、真整改,解决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有效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执法,以严格执法倒逼企业抓好专项整治,对反面典型及时公开曝光、实施联合惩戒。中央企业要切实起到表率作用,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李兆前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和钢铁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瞄准容易存在的问题、隐患,切实保障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