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现场泼墨 百副春联免费送市民
2018-02-13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13日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肖捷)爆竹声声辞旧岁,千家万户贴“春联”。如果2018年的春联还没准备好,不妨来武汉图书馆找找灵感。13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走进新时代,复兴大武汉”名家优秀春联书法作品展在武汉图书馆开展。

本次展出书法作品共52副,这些作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等为重点内容,寄寓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冀,饱含着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

  在现场,长江网记者看到,52副优秀春联书法作品整齐亮相图书馆大厅,“篆、隶、草、楷、行”兼而有之,字里金生,行间玉润,神完气畅,精妙和谐,极具艺术欣赏价值。

为了营造节日气氛,武汉图书馆还请到了市书法家协会李安勋、黄德琳、瞿忠谋等7位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大家们摆开书案,摊开红纸,凝神聚气、挥毫舞墨,随着笔锋的勾、挑、提、顿,一副副充满社会和谐、饱含深情祝福的大红春联凝聚笔端,跃然纸上。市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祥和欢乐景象。观展的市民还免费获赠春联,将新春祝福和时代寄语带回家,感受喜气洋洋的年味儿,传递和谐向上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展览持续到正月十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