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客请注意,东湖灯会延期了,正月初八开幕!
2018-02-14 10: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14日讯(记者 叶圣凡)长江网记者今日(2月14日)从第四届东湖灯会组委会获悉,因受1月底武汉大雪影响,部分灯组工期被延误,为确保本届灯会呈现最佳效果,以及考虑春运返程交通压力等因素,原定于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开幕的东湖灯会,推迟至2月23日(正月初八)开幕。要看东湖灯会的市民需要再耐心多等几天了。

据介绍,目前大部分灯组已经制作完毕,尽管临近过年,但来自自贡的灯匠师傅们仍在认真赶制剩余灯组,许多灯仅剩下收尾工作。因为天气晴好,不少市民迫不及待提前来到园区内“尝鲜”。

本届灯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灯会延期开幕是综合考虑多个因素做出的决定。由于一月底武汉遭遇今年首次强降雪,对灯组制作影响较大,特别是部分水上灯组不得不暂停制作。本月以来,在组委会和工匠们的共同努力下,原本延误的工期已基本追回,但为了确保灯组展出的完整性,以及呈现最佳效果,主办方决定将开幕时间推后。此外,每年春节假期的初五-初六都是返程高峰,加之地铁八号线二期的施工已让武汉大道通行压力较大,如果灯会按原计划开幕,这两天里涌入灯会的车流、人流恐进一步加大该区域的通行压力。因此,推迟三天开幕的东湖灯会,还能避开市民的返程高峰,不给城市“添堵”。

组委会呼吁,开幕那天恰逢工作日,请市民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出行,缓解该区域的交通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