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红色引擎”打响项目攻坚第一枪
2018-02-24 16:55:00 来源: 蔡甸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程达奇)2月22日——大年初七,新春上班第一天,蔡甸街召开全街2018年“红色引擎工程”项目拆迁攻坚暨作风建设大会,劲吹“实干苦干”风,去“年味”促“收心”,作“动员”鼓“斗志”,以“红色引擎工程”为引领,打响全街2018年各项工作拼搏赶超的“发令枪”,打响重点项目拆迁“第一炮”。

  网络直播,加油鼓劲

  蔡甸街积极引入“互联网+”,着力打造“互联网+重点项目”,首次利用“蔡甸街微视频”平台,通过实时现场直播方式,组织街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街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红色物业”大学生和相关拆迁代办公司及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收看。

  上午8点半,在蔡甸区实验学校项目现场,3台挖掘机等机械设备,齐头并进,拉开了全街“红色引擎工程”项目拆迁的新春首战,打破了农村“正月里不动土”的旧习俗,充分体现了全街上下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这种新颖的观摩方式,既让与会人员身临其境,感受到全街2018年“红色引擎工程”项目拆迁攻坚的责任感;也向全街上下传达出街党工委、办事处2018年各项工作求新求变的导向。

  文艺汇演,营造氛围

  这边项目拆迁,这边仍有年味!这边项目拆迁,这边仍有年味!以孙家畈村拆迁群众为主体的腰鼓队、舞龙队以拆迁现场当舞台,以生动活泼的民间艺术形式向拆迁队伍拜年和致敬。拆迁现场环境凌乱,但气氛热烈,演出队伍训练有素,队型齐整,迅速将拆迁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截至目前,孙家大(小)湾区域已签订房屋拆迁协议317户、占应拆迁的85.22%,其中蔡甸实验学校项目已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71户、占应拆迁的89.53%、已拆迁房屋66栋;为即将启动的学校主体工程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现场观看的拆迁群众普遍认为,蔡甸实验学校的建设不仅改善了居住环境,也是一件功在千秋的大好事,一致表示支持和配合拆迁工作。

  会场动员,凝神聚力

  视频观摩现场后,蔡甸街随即集中召开2018年“红色引擎工程”项目拆迁攻坚暨作风建设大会。会上,每名与会人员收到一份“廉政礼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对项目征地拆迁和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蔡甸街党工委负责人表示,要贯彻落实“红色引擎工程部署”,用红色引领,党建支撑,促进“红色引擎工程”在重点项目拆迁一线扎实推进,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明确“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努力开创蔡甸街更美好明天。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