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12小时回汉后又吃一顿火锅男子伤了“心”
2018-02-26 10: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朱朋飞 荆彤)春节小长假,42岁的王先生带着家人和几个朋友一起,开着三辆车前往广州自驾游,初六下午7点,一口气开了12多个小时的车,大家终于平安返汉。随后大家相约一起吃火锅,酒足饭饱后还没到家,王先生感到胸口一阵剧痛,满头是汗,家人立即将他送往武汉市第四医院抢救。

经过该院心血管内科李论主任的详细检查和心电图报告,最终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紧急时刻,医生通过一根细而柔软的导丝缓慢通过闭塞的冠脉血管,成功为患者实施了心脏支架安放,不到一小时便打通了病变部位的血管,使原本闭塞血管恢复了血流,患者转危为安。

“术后和患者家属沟通时得知,王先生患有多年的“三高症”病情一直控制不好,加上从广州开车长途跋涉十多个小时,回家后过于兴奋,酒桌上各种劝酒,大鱼大肉吃的太油腻是导致张先生突然发病的罪魁祸首。”李主任介绍,像日常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患者,若不及时治疗,一旦发病非常危险。

记者在该院心血管内科了解到,以往六七十岁的老年常为心梗高发人群,然而现在这种疾病已经有年轻化的趋势,有些患者四十多岁就发病。而冬季则是心梗疾病的高发期,过冷的天气致使身体血管急剧收缩,加上年轻患者往往工作忙、压力大、应酬多,更多的忽视了自身的健康。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变本加厉的增加了心梗发生的可能性。如:喝酒、熬夜、疲劳等因素都可能引起体内激素调节的紊乱,使人体交感神经持续兴奋,最终诱发疾病。

“春节小长假已经结束,大家应该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尽量不熬夜,同时饮食要清淡,保持平和的心态”李主任提醒,过度饮酒和高脂饮食不利于心脏健康,若一旦感觉胸痛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心梗发病12个小时是救治的‘黄金时间窗’,最好能在6个小时内进行溶栓或者介入支架,此期间若获得有效救治,其危险性将大大降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