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齐心协力助推创客教育
2018-04-02 16: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日讯(通讯员 王淑丽)3月30日上午8点,光谷三小全体行政领导及所有创客团队的成员在孙四明创客工作室举行小众会议,会上针对当前三小创客的现状、未来发展的趋势、采取的措施做了深入的探讨。此次会议对于三小创客教育的蓬勃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的方利主任主持,校长王彩云、副校长吴建芳、校长助理吴勇等行政人员均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吴勇助理就目前省市举行的NOC赛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说明了学生赛项和教师赛项的注意事项,使与会人员明确了后期能申报的赛项及各赛事的要求与截止日期;同时,鼓励创客团队的教师在辅导培训学生进行参赛的过程中,也关注教师赛项的进行,即培养学生的同时兼顾教师的自主生长。

创客团队的成员也纷纷表述观点,其中田松松老师就目前学校擅长的领域谈了对NOC比赛的看法;孙四明老师就无人机和机器人联赛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对学生的培训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同时对学校创客教育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也有了相应的对策。

随后,副校长吴建芳对创客团队成员的发言做了总结性的陈述,认为创客团队的成员需将工作的中心适当倾斜,同时应慎重考虑创客比赛中学生赛项和教师赛项,尽可能的多参加两者赛项,争取兼顾学生成长和教师自我发展。学生在创客NOC中创新思路的打开,创新灵感的激发将会是创客教育的重中之重,因为创客不单单是教会孩子们如何编程、如何制作新奇的作品,更多的是教会孩子们如何创新。

最后,王彩云校长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王校长对三小的创客教育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希望,将会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也对创客教育提出了较高的标准。她希望三小参与并负责创客教育的教师能真正将自己的专业和特长融入到日常教学当中,不断的积累和创建具有特色的专业教材,将创客社团打造成三小的新名片。

此次会议奠定了未来三小创客教育的发展方向,取得了圆满成功。有关创客教育发展的详尽事宜将会持续的进行探讨修正,我们相信,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三小的创客教育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