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前如何调整心态?武汉精神卫生中心医生为跑友支招
2018-04-12 15: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陈识)2018年武汉马拉松将于本周日(4月15日)7:30汉口江滩鸣枪开赛。在比赛前的时间里,如何调整心态,发挥出最好的成绩。在此,记者采访了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张红主任,为大家支招。

“保持好的运动心态对发挥好成绩十分重要。”张红强调。张红指出,很多人在跑步的过程中受外界的干扰和影响比较多,比如同伴会不会一起参加,假想的竞争对手为什么年龄比我大训练时间没我长还跑得比我好,会想着“这次比赛我一定不能输给他”。在张红看来,马拉松并不是和别人比赛,而是和自己比。

那么如何调整心态,张红为选手们提出来四点建议:

1、拥有一颗平常心,争强好胜的心态会影响跑步的状态和节奏,导致难以完成比赛甚至身体受伤;

2、跑友不要过于关注提高自己的成绩,比赛一开始就达到了自己的极限,一路痛苦的跑着,失去了马拉松本身的意义,还可能导致伤痛离场;

3、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跑友,更要有一个良好科学的心理预期,比如体力的分配、速度的控制等多方面,把握自己的跑步节奏,享受马拉松比赛带来的乐趣;

4、找一或几个跑友相伴,相互鼓励完成赛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