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身边的长江精灵——江豚”科普讲座开讲
2018-04-14 11: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墙飞)“江豚的习性是什么,我们怎么去保护它?”2018年4月1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保护长江江豚”主题科普讲座活动。在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一年级(1)班举行。

作为学生家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熊雄博士受邀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长江江豚的生活习性、生存现状和保护措施等内容。

“现在由于人类的活动,长江中的江豚正频临灭绝”,熊博士为介绍道,当同学们听到长江江豚的种群由于种种人类活动影响正在逐年减少时,大家都流露出惋惜和心痛的表情。

那么怎么去保护江豚呢?熊博士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保护长江江豚所采取的措施,并介绍了同学们可以如何参与江豚保护的工作,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震撼与共鸣。

通过此次科普讲座活动,同学们拓展了的知识面,培养了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珍稀动物的紧迫感与责任心,同学们都表示以后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保护江豚的小卫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