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职捐髓追踪】“感谢您无私奉献挽救我女儿”患儿母亲写感恩信
2018-04-16 17:55:00 来源:汉网

王斌:“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晚报记者和捐髓专家陪其回家为父母做科普

武汉晚报4月3日讯 记者伍伟 王恺凝 通讯员章晟 李蓓 3日,患儿母亲托医生给王斌送来亲笔致谢信,句句真挚,王斌读完泪眼婆娑:“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觉得值。”

今天,本报记者同捐髓专家,将陪王斌回家向其父母解释安抚。

给了自己多苦多难女儿重生的机会

3日,接受王斌造血干细胞捐赠的患儿母亲,写亲笔信致谢王斌,感谢这位善良的小伙子给自己从一出生就多苦多难的女儿重生的机会,并对因此失去工作表达歉意——

“您好,我是患儿萱萱的母亲,我真心的非常感激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无私奉献挽救我的女儿。

首先我得向您表示万分的谦意,为了能够配合顺利让我的女儿萱萱做移植手术,您不仅无私的贡献还因此打乱您的生活和工作,在此我真的非常抱歉,与此同时,我也非常的感激与感谢。

感激您,能够奋不顾身,高尚无私的给我女儿一个重生的机会,让她不再受长期的各种治疗的痛苦了。谢谢您的善良的举动。感激您选择拯救从小受苦受罪的她。

感谢您,能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来配合移植所需要的一系列检查,并忍受打动员针和采集造血干细胞的疼痛,来挽救萱萱的生命。

非常感谢您不顾一切的帮助我们,帮助我的女儿早日摆脱病痛,给她一个全新的生命。我会让萱萱带着您的恩情,怀着善良感恩的心健康成长,做一个和您一样善良无私有爱心的人,无论您身在何方,请接受我们全家的感激与敬意!”

记者注意到,王斌看完信后,眼眶竟有了些许湿润。他说,“这位母亲太客气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王斌的故事经本报连日报道后,尽管照片上的他戴着墨镜,仍然被眼尖的同学一眼认出,并告诉了王斌的父母。父母非常担心他捐髓影响身体健康。

本报记者将和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章晟、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红祥一道陪同王斌回红安老家,同王斌父母做解释安抚。

专家:捐髓不会影响健康捐献过程安全可靠

捐髓究竟影不影响健康?对此,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会湖北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儿童肿瘤专业青年委员会委员王红祥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人体造成负面的影响,随着的血液的再生,身体将会在很快的时间内恢复。

王主任进一步解释,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就可以挽救一个人生命,这对于正常人来说,不会造成损伤。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一类细胞。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周-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此外,捐献过程中不存在危险性,现在提取造血干细胞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抽取骨髓造血干细胞。主要用外周血中采集法,给捐献者注射动员剂,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份回输捐献者体内。现在临床都采用此方法,在采集完成后,一些轻微疼痛感和不适将会消失。

在此过程中使用造血干细胞动员剂药物,是因为在正常生理条件下,外周血的造血干细胞量极少,不能满足移植的需要,药物动员之后,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可使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增加20倍-30倍,以满足移植需要。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和国际上目前的报道,药物动员剂对人体健康没有副作用。

从捐髓志愿者到“捐髓大使” 现在已是3岁男孩的父亲

章晟:将用自己亲身经历为王斌父母化解疑虑

今年36岁的章晟既是湖北省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现在已是一位3岁男孩的父亲。他不仅全程陪同王斌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今天并将和记者一道做王斌父母的工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消除疑虑。

2005年7月,章晟在武汉献血的同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两年后,章晟与湖南长沙18岁的高二学生杨铁顶配型成功。不久,就在7月28日章晟25岁生日这天,武汉两家医院上演了一场同城的青春生命营救,章晟的造血干细胞成功移植到患者体内,使18岁男孩杨铁顶重获新生。

捐髓后不久,他成为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我国有400多万白血病患者,大部分白血病患者都只能通过他人提供的造血干细胞获得新生的希望,他的工作,就是在茫茫人海中为白血病患者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搭建服务平台。

11年来,他陪同100多位志愿者,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并见证了100多次生命的重生。作为一名曾经的捐髓者,章晟常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捐献者们化解疑虑。因为章晟深知骨髓配型成功率极低,许多病人就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待中渐渐绝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