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川:联合更多党媒推进生态媒体的发展
2018-04-20 18:01:00 来源:人民网

00300493086_23c1a797

4月20日,全国百余位媒体大咖云集温州。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商学院主办,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协办的新时代地方媒体发展论坛暨全国媒体聚焦瓯海改革发展大型采访活动在温州隆重举行。

会上,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川带来《从中央厨房到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媒体融合生态发展》主题演讲。

2014年,人民日报开始部署和规划媒体融合建设,中央厨房平台应运而生。2017年1月,中央提出媒体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基于中央厨房平台,人民日报探索如何推动媒体行业全面性融合,以及如何跨界,在媒体之外的行业推进融合发展。

“中央厨房的整体建设,为我们下一步推进党媒平台打下坚实基础。”陈川表示,“整体建设不是做成一个系统,而是打造互联网机制,实现它本身的协作能力。这样的体系有比较广泛的适应性,我们不但用在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在省级、地区级也有中央厨房的各种合作。我们还利用技术体系来做沟通协作,为各个地方的宣传管理部门在指挥、协调、调度方面提供能力支撑。”

人才培养方面,人民日报启动了融媒体工作室建设,目前已建成46个工作室。媒体工作室的运作方式生产出了非常多优秀作品,尤其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表现不俗。

陈川认为,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就是推动媒体行业全面合作以及跨媒体合作的模式。他表示,截至3月底,全国已经有171家单位入驻党媒信息平台。党媒工作平台涵盖哪些内容?陈川希望,通过连接数百个党媒的优质流量端口以及外部的流量端口,通过人员的培养和共享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培养更多优质团队,形成党媒优质内容创作团体,形成整个党媒领域的共享,渠道端传播能力的共享,以及在其之上构建的互联网化的盈利模式。

最后,陈川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的话做了一个总结:“希望能够联合更多的党媒来推进生态媒体的发展。”

(来源:温州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