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湖二小四(2)班世界地球日走进华中农大博物馆
2018-04-22 15: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2日讯(记者 朱德华)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天上午,水果湖二小四(2)班30多名同学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参观,用实际行动认识、了解共同居住在地球上的小伙伴们。

“你看,那里有只白色的孔雀!”“那只蝴蝶会折射出紫色的光!”在这座珍藏了30多万种动植物标本的博物馆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昆虫馆、动物馆、家禽馆、植物馆、宝石馆,每到一处场馆,同学们除了认真聆听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还不停的向讲解员提问:中国的国蝶是哪种蝴蝶、人被蛇咬了该如何处理、金丝猴的鼻孔为什么朝天长……每一个问题,都得到了博物馆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解答。

四(2)班汪燕杭同学说,今天第一次来拥有这么多动植物标本的博物馆,很多动植物在课本里都没有见过,以前以为中华鲟很小,今天才知道中华鲟可以长得这么大,真的让她大开眼界。

据了解,今天的课外活动是水果湖二小四(2)班“一小时助教”系列活动之一。四(2)班“家委会”成员沈应伟说,让小朋友们走出教室的“小课堂”,走进自然的“大课堂”,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多接触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强对大自然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家委会”还会和班级老师商量,邀请“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请他为同学们做以艰苦朴素为主题的报告,让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四(2)班班主任徐宁老师说,今天走进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是今年开展的第一次课外活动,就是想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时间与爸爸妈妈在一起,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同时,华中农业大学是华中地区著名高校,让孩子们来到这些大学,可以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种下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种子,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