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问题振聋发聩 领导干部红脸出汗
2018-04-23 14: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功科)“你们单位连续出现多起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你作为主要领导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不到位”……近日,在武汉市直宣传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交流会上,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詹国平结合查办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地通报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

一方面是不留情面地指出履行主体责任存在的不足,另一方面,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也丝毫不放过。针对部分监督单位内设纪检组织全年自办案件数量没有“破零”的问题,他说道:“我们各位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好好反思,造成这种现象是责任心、事业感不足,查不出问题;还是碍于情面,有意回避问题”。看到某监督单位纪委书记低下头,他又说到:“既然组织安排我们在纪检岗位工作,就当不得“清闲人”“老好人”,监督执纪工作做不好、责任不落实,也要被追责问责”。

据悉,该纪检组每半年结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召开推进交流会,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汇报工作时少讲成绩、多谈问题,并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逐级逐层明确是哪位领导的责任、哪个承办部门的责任,把问题讲清楚、把原因分析清楚、把责任划分清楚。各单位在汇报中没有把问题、原因和责任说清楚的,则由纪检组在大会上说清楚,并督促其认真整改。

“纪检组长在大会上通报的问题个个都切中要害、振聋发聩,让我们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红了脸、出了汗’,我们诚心接受批评意见,下步要化压力为动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某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如是说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