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全保:有问题向市治庸问责办反映
2018-04-23 17:19: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9日讯(记者杨荣峰 汪洋)“正风除弊”一起来,“十优十差”一起评。上午11时,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治庸问责办主任刘全保持续与网民互动。针对网民的提问,刘全保抛出了许多干货。

“十优”单位评优评先评荣誉更有优势

网民:

今年的“十优”“十差”的单位,奖励和惩罚措施是什么?范围扩大了,都有近7000家了, 那十优的含金量更高了,是不是奖励措施要更好,评了十差的是不是惩罚措施要更严厉。

刘全保:

今年强化了对评选产生的“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的结果运用。评议结果产生后,在全市新年作风建设大会上通报,并纳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绩效考评。同时,被评为“十优满意单位”的,与评选“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评先评优活动挂钩;被评为“十差不满意单位”的,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对同一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十差不满意单位”的,对其主要负责人提出免职建议,并对其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开展调查。

邀请媒体记者、特邀观察员参与暗访

网民:

下基层暗访,要出其不意,声东击西,才会取得好的效果!最好带上暗访记者,暗中取证。

刘全保:

感谢这位网友的提问。从去年开始,市治庸问责办在武汉电视台开辟了《作风聚焦》栏目,该栏目就是通过暗访,直击全市各单位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新衙门作风”问题,并在每晚《武汉新闻》播出。上周,市治庸问责办组织对相关区参评单位进行了暗访,确实发现了一些问题。下一步,市治庸问责办将加大暗访暗查力度,立刻成立若干暗访检查组,并邀请新闻媒体记者、特邀监察员共同参与,深入各基层参评单位。同时,对于暗访检查结果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每个公园公园主要入口都张挂参评单位二维码

网民:

窗口单位直接可以留下被服务对象的电话进行回访,但公益服务单位类如公园,游客问个路,游客在便民服务站喝杯水,这些情况去留别人电话,只会召来反感,如果不主动留服务对象电话,明明每天都在服务,却又会认为没服务,请问怎么办。

刘全保:

感谢这位网友的提问。首先,我们不主张各参评单位强制性的要求服务对象提供手机号。为了解决您提到的评议公平性的问题,今年我们增加了“微信”评议功能。您所说的每个公园都会在主要出入口显著位置张挂参评单位标识,所有进出公园的游客都可以通过扫描参评标识上的“二维码”,对公园管理进行评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