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基础研究"体检报告"出炉 科研实力居全国前5
2018-04-23 18: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王以豪)4月23日,湖北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科睿唯安在武汉联合发布了《中国科学中的湖北》报告, 这是首次从文献计量角度对湖北省科研实力进行精准“体检”。

报告基于Web of Science 收录的“十二五”以来中国SCI论文数据,从整体研究、学科、国内外合作和重要成果的规模与影响及其变化趋势等方面,揭示了湖北在中国基础科学研究版图中的地位与影响。

报告研究结果显示,“十二五”以来湖北基础研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SCI论文影响力与论文规模全国排名提升至第5位;湖北省优势学科表现突出, 地球科学研究规模与影响均高居全国第3;湖北省国际科研合作呈现非常积极的上升态势;湖北省与主要国家科研合作规模持续提升;湖北省科研创新引领能力正在不断加强;湖北省基础研究显示度不断提升。

同时,报告基于客观数据分析建议:湖北省基础研究创新能力仍需提升,基础研究投入强度有待加大;湖北省学科发展差异较大,学科布局有待优化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